home  您的位置: 首页>关于我们>新闻中心>从家乐福看防损——EAS的应用

在线留言Feedback

获得我们的产品目录及
服务信息

从家乐福看防损——EAS的应用

2017-08-03 12:47:51

先进的防损理念提高了防损效率

家乐福这种将EAS检测器安装在商场收银台间的设置方式,比通常超市间EAS检测器安装在超市的临街出口处,实质上是体现出了正确的超市防损概念,即“预防为主”、“打防结合”,以及“全员防损”的概念。
        家乐福的EAS检测器被安装在收银台的中间位置,它在无声地提醒顾客将全部商品交给收银员扫描结算,一旦报警器发出警报,也是由收银员来提醒顾客是否还有商品未扫描。收银员的职责是告诉顾客:他或她是在履行其职责来善意地提醒,而非怀疑顾客偷盗。如果顾客确实有较大的偷盗嫌疑,再由防损员协助进行事件处理。这就体现出了提前预防,而非抓获小偷、打击偷盗的概念,同时也体现出了,防损工作不单纯只是防损员的事,也是收银员的职责之一,体现了超市经营管理中的重要概念——“全员防损”。




报警判断准确

      统计数字表明,90%以上的EAS检测器误报警,都是由于收银员操作不当而引起的,如:软标签未解码、硬标签未除下等;由收银员直接参与并做出判断真报警与否,判断的准确性可获得较大程度的提高。
      由于家乐福的通道式EAS方案要求商品全部从收银台上经过而直接装袋,并不经过EAS监测器,而顾客却需要从收银通道的EAS检测器中经过,可以确保EAS检测只是针对顾客及其身上的携带物品。如果EAS发出报警,则可以清楚地判断报警源为顾客身上某物品,而不像通常方式那样,需要接过顾客手中的购物袋进行单独检测,再让顾客反复通过EAS检测器进行检测。此举大大提高了报警的效率与准确率。



改善顾客关系、减少顾客投诉

Reducing Customers' Complaint

      其一,由于报警检测出口分散,不像总出口稽核那样,一旦发生报警事件容易引起其他顾客的围观,分散检测与处理,不易导致顾客围观,对报警事件的处理非常有利。
      其二,由于是收银员在第一时间来参与并做出判断真报警与否,而非保安员(防损员),在心理承受方面,前者更容易被顾客所接受。



避免了对金属购物推车内防盗标签不能检测的问题

       所有技术的EAS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,就是如果防盗标签被金属所包裹,那么是不能被检测到的。现实情况表明,经常有些“顾客”将偷盗商品放在金属购物车中“偷”出商场。
       针对这一情况,大部分安装在商场总出口的EAS设备是无能为力的,只能依靠“眼尖”的防损员凭经验来处理了。但是在家乐福的通道式人货分流的EAS方案,就非常好地避免了这样的问题,因为,顾客在经过EAS检测器时,选购的商品全部从收银台经过,其购物推车内是不允许再有商品的,如果有的话,也很容易被收银员发现和及时制止。



·
结语

      一个好的解决方案需要长时间的验证才能得出结论。家乐福在众多的大卖场中一直坚持采用收银通道人货分流的EAS应用方案,也是经历了长期验证和总结的结果。对于许许多多正在不断完善和提高的国内超市企业而言,真正了解行业领先企业的精华,并快速学习和灵活运用,才能最终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。

上一篇:暂无上一篇

下一篇:小投入,大回报:让广告板装饰您的防盗天线